close

這次小玩家的外景又有新體驗,搭檔的是我的師傅果凍姐姐,和這個心直口快、嘴巴不饒人的姐姐搭檔,真的很刺激,

和她主持,三不五時就會被嗆,讓害羞老實的我很難招架,偏偏她又嗆得很中肯,讓你無法反駁,實在讓人又愛又恨。

 

「你別在那邊給我挖鼻孔唷,噁心死了。」一般人看到我挖鼻孔都會裝沒看到,她看了卻沒在怕直接說出來。

 

「我對你的身體沒興趣,因為你身材不夠好」。框啷,我聽到自己獅子座自尊碎裂的聲音。

 

「你這個學人精,別在那邊學人說話,偷別人梗好嗎?」要不是因為她是我師傅,我還真想海扁她一拳。

還好我最近有在禪定外加看很多心零成長書籍,否則我一定會在鏡頭前失態,爆走演出,為我獅子座無謂的自尊跟她

對嗆。

 

不過這也是果凍師傅的特性,為人直白,討厭就討厭、喜歡就喜歡,是徹徹底底地直白姊。如果能跟她搭檔,可以訓練

自己的心臟和磨練自己的自尊,不失為一個讓自己等級提升的好機會。

 

這次去埔里住的是超高級的度假飯店,有16樓的旋轉餐廳、窗簾會自己打開的高級房間、馬桶會自己沖水的頂級浴

室、外加巴里島造景的游泳池,看看價目表,一晚就要一萬多的價錢,讓我倒吸一口氣。

「想不到純樸的埔里也要被有錢的陸客進攻拉。」即便心中這樣滴咕,還是很慶幸自己能夠在這樣高級的飯店住上兩晚

,平時如果和朋友一起來,最多就是住兩千多元的民宿就很爽了,哪可能住到這樣的天價房間。

 

最近有朋友跟我說「你的工作好爽唷,可以到處玩,不用付錢還有錢賺。」仔細想想,平常和朋友出去玩個兩天一夜都

要花上三四千元,出外景不單單不用付錢,可以上電視、拿薪水,真的是滿好康的,但老天爺當然不會讓你這麼爽阿

。要知道,出外景是要做功課的,不要看時尚玩家的主持人平常吃東西、講口感很簡單,他們可是花了很多功夫在琢磨

如何把一道菜的味道講出一朵花。

 

即便看了很多級的行腳節目,我到現在,還是覺得「講吃東西的口感」超難,平常你吃東西,真的最多就是說好吃、好

酸、好辣、好苦、好鹹,最多說「哇!超好吃的!」或「你一定要吃看看」這種平凡的要死的句子,不信你待會吃東西

時,試著把口感味道說出來,你會發現要講的有邏輯、自然、不浮誇,實在是難爆了。

 

而MOMO台的節目又跟一般的美食行腳節目不同,他是一個帶小朋友出去玩的節目,給家長一個旅遊的行程,讓爸爸

媽媽有個範本可以帶自家的小孩來玩,如果你在吃東西時講得太專業、太仔細,又會有點怪怪,所以一直到現在,我還

在抓那個感覺,自然不浮誇、卻又有那麼一點專業的Feel。

 

另一方面,去旅遊勝地「錄節目」和「玩耍」真的是兩碼子事,前者和後者,會讓出來玩的心情截然不同,平時你去玩

,多半是走馬看花,你只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,而且是放鬆、沒壓力的,想吃就吃,想睡就睡;但錄節目

不一樣,你必須要知道每個觀光景點的歷史、特色、由來,知道當地美食的食材、口感、風味,還要想辦法Set梗讓講

解的過程不要太過死板無聊,每個東西你都要試吃、愛睏的時候你還是要張大眼睛,提高嗓子說話。

 

剛開始錄外景時,常常腦中一片空白,講個兩句就忘了自己身在何方,只想拼命把所有腳本的內容一字不漏的說出來。

我是個很死腦筋的人,會希望把景點的內容講的鉅細靡遺,如果遺漏掉一些細節,就會覺得很沮喪,但後來發現這些背

的東西真的很無聊,多半是奇摩知識或是官方網站的資料,聽了一點醋咪的感覺都沒有。

 

現在已經逐漸習慣了錄影的節奏,幾乎完全不造腳本的內容走,只抓到幾個大方向和重點,和搭檔的主持人協調好,就

可以直接錄了。我到現在最佩服的搭檔是彤彤姐姐,她就算沒本,只要一開錄,馬上就可以劈哩啪啦講出一堆話,順就

算了,還很有邏輯。真希望哪天也可以練得跟她一樣。而泡芙姐姐則走自然豪爽派,就算沒講到重點也沒關係,她總是

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她的天然呆,無俚頭的搞笑,也滿可愛的。

 

雖然錄節目和出去玩的心情不同,現在也能慢慢品嘗錄節目的樂趣了,每次錄外景,都和一群工作人員上山下海,一起

吃飯、搭車、睡覺,你可以知道鏡頭如何捕捉觀光景點的美,了解如何把一個景點的特色,用簡短的句子傳達出來,而

和不同的主持人搭檔,則可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,除此之外,你還能知道每個人的習慣、性格。

 

和一個人熟的方式,就是和這個人旅行,因為旅行可以讓你快速了解一個人。在睡覺、吃飯、玩耍時,是一個人最沒有

戒心的時刻,所以會不自覺的將自己真實的樣子暴露出來。你很快就會知道自己跟這個人合不合、磁場搭不搭。

 

總之,我很喜歡出外景的感覺,這三天兩夜的行程,身體很累、心很滿足,感謝導演權哥、直白果凍、肉壯俊甫、貼心

假面、妝化培莉、攝助紹傑、文雄、攝影師蔣哥、小明星定瑀、芭比、以及小明星的老媽。謝謝你們的付出,一個節目

的製成是這麼樣的複雜多工,感恩你們奉獻的時間精力,希望我們越來越棒!收視率越來越高!喔對了,也感謝你們容

忍我的忘東忘西,我發誓不會再把衣服丟在飯店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so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